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设备与环境  中心成果  实验预约  教学资源  示范中心验收  虚拟实验室  全文检索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 
 教学体系 
 教学方法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成果>正文
开放实验室
2019-04-19 09:34   审核人:

   为了满足学生的不同需要,实验室没有实验教学任务的时段实行全校性的免费开放政策。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更多的实验中来,使实验中心更好地为理论教学服务。

   学校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开展,在《本科生课外活动计划学分管理实施细则》中要求学生至少完成8学分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经过多年探索,2002年创建并实践了“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互动模式,营造一种探索研究、竞争进取、普遍提高、个性发展的培养氛围。

   2000年至今,学校先后制定了《关于在我院实施“大学生创新培养行动计划”的意见》、《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实践奖励学分暂行办法》、《大学生学科专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本科生课外活动计划学分管理实施细则》、《实训、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等文件。“实验实训中心”制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以及《实训、实验室开放网上预约指南》等规定,加强实训、实验室开放,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进入实训、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基地进行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目前中心共有实验实训室18个,包括EDA技术实验室、DSP技术实验室、光纤通信实验室、微波技术实验室、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和数字声像实验室、基础光学实验室、应用光学实验室、先进光磁电制造中心、移动通信实验室和电子创新实践基地等实验室,全部对老师和同学开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