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设备与环境 | 中心成果 | 教学资源 | 示范中心验收 | 虚拟实验室 | 全文检索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 
 教学体系 
 教学方法 
教学体系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体系>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教学体系建设
2023-12-26 10:28   审核人: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实验实训中心作为一个开放式的教学平台,通过提供实践性强、探究性强的教学环境,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以行动导向教学体系为参考依据,制定“理论、实验、技能、设计”四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引入模块教学、项目教学、工程案例等教学模式,逐步应用新型教学理念。根据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以“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为专业建设方案的指导方针,实现“四位一体”教学特色发展。

实验实训教学坚持师范性、职业性和学术性三性融合,具体措施:

1.以“原理—技术—系统—网络”为主线,更新专业课程及教学内容。

2.建设网络开放课程,为学生搭建广阔的自主学习平台。

3.依据“四位一体”教学模式,编著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集理论、实验、实训、设计为一体的特色系列教材。把第二课堂所积累的学分纳入本科培养方案,激发学生参与实践创新活动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思路和模式对于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只有具备明确的教学目标,在合理的资源配置、优秀的师资队伍、完善的管理体系和科学的评价体系的支持下,实验实训中心才能发挥其应有的教学效果和社会价值。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