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设备与环境 | 中心成果 | 教学资源 | 示范中心验收 | 虚拟实验室 | 全文检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承办2021年湖北省技工院校骨干教师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培训工作
2021-11-09 10:36   审核人:

2021年10月20日-2021年11月8日,来自湖北省、河北省共14个技工院校的15名电子技术应用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在天职师大电子工程学院完成了为期三周的专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电子工程学院选派优秀教师、校外专家、企业工程师,针对Multisim电路虚拟仿真、数据采集技术、Proteus电路虚拟仿真实战、Python语言与项目实践、人工智能模型训练与应用项目实践、物联网开发技术环境搭建、物联网技术实训等内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对学员展开培训。

  

  

   实验中心副教授高凤友老师针对物联网技术实训教学内容的前期教学环节,带领学员完成了IAR Embedded Workbench,集成开发环境的搭建,CC-DEBUGGER仿真器驱动程序的安装与硬件连接,SmartRF Flash Programmer (SmartRF闪存编程器)的编程下载等项内容的培训教学,引导学员在实践中掌握知识。

    

   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杨旭老师分享了题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资源成果转化案例分享(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的讲座,内容涵盖了职业技能大赛的技术规则与评测,训练管理与选手培养,选手心理测评与训练,集训方案设计和编制,竞赛成果的转化路径等。大到世界大赛的组织,小到选手的技术要领、情绪调节,内容详实。  

天津大学人工智能泉州研究院副院长王猛教授作了《人工智能技术体系与行业人才岗位分析》为专题的讲座。结合目前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与学院沟通交流,使参训的学员备受启发。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天津华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连建国作了《中职学校、技工院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与设计》专题讲座。围绕人工智能发展、政策环境与人才岗位分析、中职层次人工智能专业培养、专业实训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分享同类院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培养现状,拓宽了参训学员的视野,吸取优秀学校培养案例,助推了人用智能技术与应用在中职、技工类院校的应用推广。

天津华大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柴雷刚带领学员开展了人工智能模型训练与应用项目实践、人工智能终端平台应用部署项目实践和人工智能训练师竞赛项目实践与教学经验分享。学员在了解到主流的计算机视觉模型的同时,也能学习到模型训练调参的一些知识与经验。

  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李莉教授讲授了Proteus虚拟仿真部分的内容,通过一体化教学,讲解了电路原理仿真、pcb设计和单片机仿真,并为各位学员设计了多样的练习项目。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和老师一起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收获颇丰。

  

  

  培训期间,学院组织学员召开培训班座谈会。院领导和授课教师与培训学员沟通培训相关事宜,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包括学习、工作、科研、校企合作等。学员们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培训收获、经验技巧的同时,也给学院培训的各个环节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普遍认为收获很大,效果很好。特别是对理论技能提升、实践能力的锻炼、开拓思路、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达到了培训目的。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