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设备与环境 | 中心成果 | 教学资源 | 示范中心验收 | 虚拟实验室 | 全文检索 
规章制度
 学生守则 
 岗位职责 
 资产管理 
 安全制度 
学生守则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生守则
学生实验守则

1.学生应按照课程教学计划,准时上实验课,不准迟到早退。

2.实验前应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预习有关的理论知识,并接受实验教师的提问和检查。

3.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不准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抽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杂物,不准携带早餐等食物进入实验室,有净化要求的实验室,进入室必须换拖鞋或穿戴鞋套。

4.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服从实验教师和技术人员的指导。未经许可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

5.实验中要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各种试验数据。不准敷衍,不准抄袭别组数据,不准擅自离开操作岗位。

6.实验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出现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并保护现场,不准自行处理。

7.实验完毕,应清理实验现场。经指导教师检查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和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

8.实验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包括分析结果、处理数据、绘制曲线及图表。在规定的时间内交指导教师批改。

9.在实验过程中,由于不慎造成仪器设备、器皿工具损坏者,应写出损坏情况报告,并接受检查,由领导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10.凡违反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私自拆卸仪器而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肇事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章予以赔偿。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