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设备与环境 | 中心成果 | 教学资源 | 示范中心验收 | 虚拟实验室 | 全文检索 
设备与环境
 设备情况 
 环境与安全 
环境与安全
您的位置: 首页>设备与环境>环境与安全
实验室环境与安全

实验室环境:

       

       

实验室安全:

   一、为确保全体实验、实训人员自身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实验、实训人员应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定期(每月至少两次)检查实验、实训室的安全情况,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有关安全方面的文件、法规,制定有关安全防范措施。

   三、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要兼任所管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员,具体负责本室的安全工作,并应经常检查本室的不安全因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四、实验、实训室使用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品要严格按有关制度办理领用手续,制定相应安全措施,有关人员应认真执行。

   五、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应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将本室的消防器材放在干燥、通风、明显和便于使用的位置,周围不许堆放杂物,严禁消防器材挪作他用。

   六、各实验、实训室的钥匙应有专人保管,不得私自配备或转借他人。节假日和夜间进行实验、实训教学时,应经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同意方可进行。

   七、保证实验、实训室环境整洁,走廊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未经保卫及管理部门同意,严禁占用走廊堆放杂物。

   八、未经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许可,任何人不许随便动用实验、实训室的仪器设备。凡使用贵重、大型精密仪器或电器设备时,使用人员必须遵守操作规程,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因不听指导或违反操作规程,导致仪器设备损坏要追究当事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给以必要的处罚。

   九、下班后和节假日要切断电源、水源、关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清理实验用品和场地。寒、暑假做好实验、实训室的通风和防护,以防仪器设备锈蚀和霉变。

   十、因违反有关规定忽视安全而造成的重大事故或被盗案件发生时,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所在系、教务处、设备处、保卫处报告等待处理意见。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