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设备与环境 | 中心成果 | 教学资源 | 示范中心验收 | 虚拟实验室 | 全文检索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师资 
 管理机构 
 实验室结构 
中心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是学院下设的校、院两级管理的教学部门。实验实训中心秉承了学院的坚持“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办学以教师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学科建设适应科学技术发展和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加强学生基础理论学习和实验、实训、设计等实践环节的训练,注重培养学生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实验实训中心主要承担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应用电子技术教育6个本科专业和硕士研究生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及各类实践性教学、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等相关教学任务。同时,实验实训中心是我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国家级职业培训教师培训基地”、“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等13个基地的主要组成部分。 2006年,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实验教学中心, 2012年,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被评为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多年来,实验实训中心坚持我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实行“本科+技师”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充分调研与讨论的基础上,整合原有课程实验内容,统筹院内实验教学资源,从人才培养体系整体出发,建立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分层次、多模块、相互衔接的科学系统的实验教学体系。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