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设备与环境 | 中心成果 | 教学资源 | 示范中心验收 | 虚拟实验室 | 全文检索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 
 教学体系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方法>正文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2023-04-12 09:34   审核人:

   对基础层的学生,教师进行现场授课和指导实验的模式,以便学生理解教学内容和要求、熟悉了解仪器设备,迅速引导学生入门,也便于教师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到了设计层后,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实验基础知识后,为了引导、培养学生自己获取知识的能力,让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在老师的部分指导下完成。在创新层的专业综合课程设计中引入创新型工程项目的设计中,引导学生发挥个性,自主选题,自行制定实验的功能和性能指标,分析、设计、实现,制定测试和演示方案,教师仅仅进行引导。培养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信息获取及选择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在教学指导思想上,提出了“以学生为主体、创新思维、注重应用”。设计结束时, 必须进行考核验收、答辩,对学生成绩实行综合评分。

实验实训中心对以上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采取了全天候开放的教学模式,学生白天没有完成的课题可以晚上或星期六、日到实验室完成。

实验实训中心每年要举办针对不同年级的形式多样的创新和科学实践活动,开展学生创意竞赛、学生创新成果展示、实验设计竞赛、“新生杯”技能大赛、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设计方案演讲、学生科研实践、电子设计竞赛、物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合泰杯”单片机大赛和电脑鼠走迷宫大赛等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