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设备与环境 | 中心成果 | 教学资源 | 示范中心验收 | 虚拟实验室 | 全文检索 
规章制度
 学生守则 
 岗位职责 
 资产管理 
 安全制度 
安全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制度
2019-04-19 09:37   审核人:

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制度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时发现和消除各实验室、教研室和科研用房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对事故进行预防,全方位、多角度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定时间、定人员、定措施进行处理。

   二、学院每月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由学院安全组织机构成员及其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实验室及场所实施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实验室有关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操作保护等贯彻落实情况,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情况。

   三、各部门(中心)主任及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可随时实施对学院实验室有关安全运行、劳动保护、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不安全因素进行检查。

   四、各部门(中心)主任每周检查一次分管房间和实验室的消防设施、防雷设施、报警系统、防盗等安全装置、并督促相关人员定期检查及维护保养,确保各种装置、设施可靠有效的使用。

   五、学院在“五一”、“十一”、“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为危险品存放实验室、大型仪器实验室以及各房间防火、防盗情况等;安全员、保管员重点检查安全装置、消防设施、防雷设施、安全防范设施、危险场所、违章违纪等,确保节假日和重大会议期间的安全。

   六、对各种检查中发现“三违”要立即制止,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做好安全检查的各项记录,并按“四定”(定资金来源、定措施、定项目负责人、定完成时间)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制定整改计划并组织整改,整改期间要制定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